财务处召开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浏览次数:10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领域金融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教财办函〔20231号)要求,为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学校师生安全,财务处于320上午在致远楼502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学校34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孟兰谷副处长针对排查内容重点讲解,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需要密切关注以区块链、元宇宙、虚拟货币、数字藏品、解债服务、预付费为名的集资骗局,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健康养老、共同富裕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开展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等风险隐患排查需要对以非法手段催收债权,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金融业务,电信诈骗,非法“套路贷”、“校园贷”等风险开展排查。

最后对大家提出要求,这项金融风险排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风险形势。提高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各类金融风险隐患的危害性。此次工作布置会为执行全省教育领域金融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