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的精细化和科学性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7作者:浏览次数:38

     6月15日上午,2018年年中预算执行督办暨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张石,财务处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王清华对学校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应高度重视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充分认识到学校预算工作的原则性、整体性、重要性。在更加严格的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下,更充分地开展预算项目论证;二是重视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及刚性;三是预算执行方面要进一步奖惩分明;四是2019年预算编制和三年滚动预算编制,要进行更加充分详细的讨论和规划。
    王清华强调,预算编制和执行体现了学校管理水平的精细化、科学性,各部门要做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为学校长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副校长张石在讲话中说,各学院、部门对预算编制及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并就如何确保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和科学编制2019年预算提出了具体要求。
    财务处负责人以客观、详尽的数据为基础,深入剖析了学校2018年年中预算执行情况,提出当前加快预算执行的紧迫性要求,强调了重点项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并对关键问题、难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会议布置了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并做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