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为学院讲解财务业务政策形势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4作者:浏览次数:56

1011日上午,由财务处处长任琴带队,一行5名工作人员前往北2教学楼,组织了一场政策讲解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国际马术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5个学院的教师进行财务业务政策形势讲解,并现场答疑。

讲解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财务处工作人员对前期专门收集的日常报销业务中普遍性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讲解;第二阶段由财务处针对近年来迎接各项审计任务进行研判分析后,对报销业务中重点审核的环节、证明资料等规则、形势进行讲解与说明,进一步加强师生们对报销业务程序、步骤及规则等要求的认知,使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第三阶段由现场师生提问,财务处人员答疑,针对提出的意见若涉及法规、政策规定而无法简化流程、更改规则进行细心解答,若意见合理,财务处积极吸纳,即时纳入即改清单,限时进行整改。

此次讲解会上,在日常报销常见问题方面,共讲解了公务卡、培训费审批等八个问题;在审计核查方面,共讲解了出差调研、固定资产购置入库等六个问题;在系统填报方面,共讲解了借款单、交通费等五个问题。下一步财务处将陆续在各个学院进行上门讲解财务业务政策、最新形势,让大家对财务报销程序及手续更加规范和理解,通过切实可效的方法、形式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广大教职工的财务业务方面的工作,把“即改”、“立改”精神贯彻到日常业务、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主题教育中,财务处工作主动靠前,分批为各院部上门讲解财务业务政策、形势,听取工作意见、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提高本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