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财务先行--网上财务报销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4-01-1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需要、方便教职工报销工作,财务处于2024117日下午在行政楼多功能厅308组织召开了网上财务报销系统使用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副校长刘佳霓主持,财务处主讲。各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积极寻求了解新报销系统操作方法的教职工们纷纷踊跃参与,共同出席了此次网上财务报销系统培训会。大家齐聚一堂,旨在深入学习和掌握新系统的各项功能,以便更好地应用于日常报销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共同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本次培训会上,副校长刘佳霓指出,财务信息化是数字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针对本次新上线的财务报销系统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新系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教职工不跑腿”的新报销模式,能够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管理上的提质增效。二是会后要持续全员配合、立体推进,加强各单位部门间的沟通与联系,以财务报销系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校的信息化工作。三是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和熟悉线上报销审批业务流程,要在新财务报销系统的使用中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以高水平财务管理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会上,财务处长任琴着重强调了教职工由线下报销转向线上报销过程中的过渡问题,并详细列举了需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大家能够顺利适应新系统的使用。同时,任处长也正式宣布,今后所有的报销工作将统一通过新报销系统进行审批,这一举措旨在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报销流程,进一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随后,财务处向大家依次演示了智能报销流程的网页端及手机端的操作界面,详细介绍了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借款业务等各个模块,并就老师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培训中,参与的教师们纷纷对新财务报销系统的便捷性表示了认可。

下一步,财务处将根据业务需求,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利用现代信息化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