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财务数字化建设与交流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0-19作者:浏览次数:811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化建设逐渐成为各行业的标配。特别是对于财务管理而言,数字化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高校提供了更加全面、精准的数据支持。为了深入了解湖北大学在财务全方位运转流程及财务数字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财务处一行八人在副处长孟兰谷的带领下,赴湖北大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湖北大学财务处处长张焱林热情接待了我们,副处长曾刚等人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
  副处长曾刚在介绍过程中,让我们了解到湖北大学在财务全方位运转流程及财务数字化建设方面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果。我们深入了解到湖大财务部门在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他们在推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在交流环节中,我们了解到湖大思睿财务管理系统从无到有,率先实现了高校财务人自主研发、建设、运行财务共享中心的新突破。湖北大学向我们介绍了贵校的情况和我们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初步设想,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双方就如何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财务数字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我们还特别关注了湖北大学在财务全方位运转流程中的细节,包括预算执行、收费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学习了湖大如何利用数字化工具,实现财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在此次学习考察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湖北大学在财务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性和前瞻性。通过借鉴湖大的经验,我们将能够更好地推动本校的财务工作向数字化转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通过与湖北大学的深入交流,我们找到了许多共同点,也看到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我们期待未来能够与湖北大学在财务数字化建设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也期待着与湖北大学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共同书写校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