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根基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浏览次数:10




应对时代挑战,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我校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色历史足迹”带领学生社会实践,实地感知、实物感触。一场关于青春、关于担当、关于信仰、关于理想的无声对话。本次社会实践时间为4天,95日由财务处汪丽、张描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冯浩源、罗晓菲、陈倩、甘为儒一起前往红色历史文化名城——遵义,探寻先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根基。

红色之旅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实践活动,因此红色之旅这一精神上的神药良方愈加显现其重要性。

本次红色历史足迹是遵义会议旧址、遵义革命文化陈列馆、毛泽东住址、烈士陵园。我们这次前往遵义红色基地,正是为了让红色精神之火在新青年一代继续熊熊燃烧,激发新一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新青年的全面发展。